• 登入 / 註冊
  • 全家投入洗衣戰場!超質感科技洗衣店 不用投幣也不必自備洗衣精
    2019-01-24

     

    超商紛紛推出複合店,近日,全家在三重開設全台第一間「自助洗衣複合店」,並結合全家 APP ,打出免空等、免投幣、免投皂的懶人洗衣法。

     

    免空等、免投幣、免投皂,全家洗衣店讓你輕鬆洗衣

    台灣首家「全家自助洗衣複合店」位於三重地區的住宅商圈內,便利商店賣場42坪,自助洗衣區9坪,配有日本東靜(TOSEI)5台洗烘機及2台雙層烘衣機,以及1台貨架販售相關洗衣清潔用品,現場還規劃出 16 個座位的休息區。

    全家自助洗衣複合店與一般自助洗衣店有三大差異。第一是「免空等」,全家的自助洗衣店與全家 App 結合,能即時查詢是否有空的洗衣機,避免到現場等待,且洗衣結束前5分鐘還會簡訊通知領取。第二是「免投幣」,可以在櫃台出示條碼結帳,而且可以累積會員點數。第三是「免投皂」,不用自備洗衣精或現場購買,結帳後洗衣機會自動啟動,完成所有洗烘程序。

    針對衛生的考量,全家也提供免費1分鐘預洗功能,可以在洗衣前,先洗一次洗衣槽;而且全家24小時有店員,加上攝影機,可以避免衣物被偷。至於價格,洗衣30分鐘190元起、洗+烘60分鐘220元起、烘衣每5分鐘10元起。

     

    自助洗衣複合店可提升淡季業績,全家將繼續展店

    全家這次的「自助洗衣複合店」,也是全家旗下首間生活服務類型的店舖,鎖定小家庭和租屋族的需求。全家執行副總經理吳勝福表示,台灣自助洗衣店數年增超過1成,自助洗衣具成長潛力,便利商店與自助洗衣的功能複合,可提高來客數、拉長消費者停留的時間,有助於帶動其他商品購買。而且雨天與冬季衣物不易曬乾時,是自助洗衣業的高峰期,恰好與便利商店以晴天和夏季為業績高峰有互補效果。

    全家目前已開出5類複合店;第1種為餐飲型,像是天和鮮物、 bbq韓式炸雞店和咖啡旗艦店等;第2種生鮮超市型店舖,在蔬果、冷凍食品有專櫃陳列;第3種為健康類型,與大樹藥局合作的複合店;第4種則是與台新銀行合作的科技金融店;第5種就是自助洗衣複合店,全家今年的目標,是展店至2位數。

    (20190124科技報橘)